我校举行青年学者启荣论坛

发布者:李承明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318

2016年12月21日,北京化工大学青年学者启荣论坛开幕式在逸夫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副校长陈冬生,副校长王峰出席开幕式。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香港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大学的70余名青年学者,以及各学院、职能部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峰主持。

开幕式上,王芳书记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对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启荣论坛”的来源,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务实、团结的办学特色,并充分肯定了参会学者的水平与成绩。她以学者们在师从海外名师后发生的三个转变为引,即事业上的拓宽与转变、做科学研究与报效祖国的认知转变、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表达了学校、学生对青年人才、优秀教师的重视与期盼,并诚邀有志于回国创业,为国家战略发展贡献力量的青年学者们加入北京化工大学。

  

  

谭天伟校长在主题报告中全面介绍和展示了我校发展历程、科研和教学指标成果以及学校未来发展战略。高度概括了学校和教师具备的扎实品质,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国内学术排名,简单列举了学校培养的各界优秀成功人士,首次抛出了学校即将实施的“青年英才培育计划”,让海外青年学者们全面了解了化工大学。在报告最后,谭校长希望青年学者们能作为化工大学的宣传使者,广泛宣传化工大学,让更多的人了解化工大学,加入化工大学;希望青年学者们不管走到哪,都能时刻与化工大学保持沟通与合作。

  

  

开幕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接下来两天的主论坛和分论坛将有70余场报告、20余次交流和多个实验室和基地参观项目,相信此次论坛一定能给青年学者们留下深刻印象,并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工作建设。

  

  

“启荣论坛”是北京化工大学首次面向海外青年学者举办的学术论坛。“启荣”一词,原为近代化学奠基人、著名化学家侯德榜先生的名,以“启荣”为名,弘扬侯德榜先生治学严谨、报效国家的爱国情怀,旨在为我校青年学者与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平台,为我校人才引进和科研后备人才提供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