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喻来思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244

 9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研讨会。校长谭天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甘志华主持会议。

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冯拥军介绍了2023年度人才引进任务目标及当前工作进展、近年人才引进工作总体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与举措。各学院负责人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分析了目前教师队伍存在的问题,总结了近年人才工作特别是高端人才引育情况,提出了下阶段人才引进工作规划和推进措施。

谭天伟校长对做好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引进高层次人才是我校“人才强校”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各单位务必将人才引进工作作为“头号任务”高度重视,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引才工作的形势与机遇,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持续推进、努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一是要深化人才引进顶层设计,引进高端人才同时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重视相关人才储备,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队伍体系。二是要将主动“走出去”和精准“请进来”联动,拓展海内外宣传模式,打通各类人才引进渠道,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引才流程,加快人才引进工作进程,提高引才效率。四是合力营造宜居宜业的人才成长发展良好氛围,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甘志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在“后疫情”时代对提升引进人才数量、质量以及改善人才管理服务水平的新要求。要坚持需求导向做好人才引进规划,以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为抓手,着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校、院两级要竭力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助力人才成长。

各院(系)书记、院长,高精尖创新中心、人才引进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